自顾自的年更玩家。
不高产,不开车,不留坑。
短篇,同人,BL,CP乱炖。

喜欢您就来,不爱您走开。

【这就是街舞.昊韬】午夜,下一站

00.

我是名Taxi司机,我的工作看似很枯燥,其实却很有趣。

每天我安静的看着各色人物上车,又安静的目送他们离开。

白天的乘客和夜晚的乘客总有些不一样,当然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,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样。

 

01.

夜幕降临,人形疲惫。

我出工了。

夜深人静,北风呼啸。

车缓缓驶在纸醉金迷城市道路上,灯红酒绿欢乐夜,谁不喜欢。

不远处的KTV门口,三三两两的人,一看就是喝多了,互相扶持,相互摇晃。

换做以前,就算看到他们招手,我也当没看见。

载酒鬼,得了吧。

但,谁叫世道不好,先是滴滴,再是美团,下一个会是谁。

 

02.

“师傅,地址在这儿,麻烦您了。”

女孩打扮的时尚又社会,她递给我一张纸巾,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一行地址。

刚刚还在摇晃的几个人其中之一被其他人推进车后座。

“师傅,他有点醉了,您担待点,到了目的地麻烦帮他一把。”

说着,女孩拿出三张毛爷爷。

谁说年轻人不懂礼貌,谁说年轻人出门不带现金?

这社会女孩,有里有面儿。

先把毛爷爷放进包里,稍微有点安全感。

 

03.

车再次行驶起来,街道上只剩下一些零星的车,连滴滴美团车都很少了,偶尔还有代驾的哥们儿踩着小车和我并驾齐驱一段。

后座的男人酒气不大,估计应该是不胜酒力,没几瓶就被撂倒了。

他打扮的倒是清爽。

白色的板鞋,白色的宽松长裤,上面还有几个大大的口袋,白色的宽松卫衣,白色的渔夫帽。

与其说清爽,不如说是清爽的很有型很有范儿吧。

此刻,他瘫坐在后座,眯着眼,微喘着呼吸。

我习惯性的打开广播,现在只剩一些午夜情感类的节目可以提提神了。

正听得无聊,男人突然嘀咕一句:这些故事都还没我的好。

之后他自言自语着,突然小声哼起了歌。

如果不是因为他喝醉了,我真觉着自己载了个神经病。

 

04.

“口口声声说最初约定最初的约定,最后先违约恰恰是你。”

通过后视镜,我看见男人在发微信语音。

“我真的很后悔参加那个比赛,不参加就不会认识你。”

“我失误了,你对我失望,我知道你生气了,很生气,以你的性格应该来说是气炸了吧。你说我喜欢你什么,不就喜欢你气炸了的时候的样子么。”

“没人选你,没人要你,我就只是表面逗逗你,至始至终我不都选你呐。”

“之后我为你,赢了一次两次好多次。”

光男人在说,微信里的那个人好像没给他任何回应。

“你对外怎么说的,说我是你的昊昊。你以为我不开心么,要是不开心,我会在微博上说我家韬韬也很帅么?你就这么不懂我,就这么不懂我!”

“你每一场的呐喊,我们每一次的拥抱都是假的么?”

“我知道你听得到我现在说的每一句,我说过会帮你扳回来,我做到了么,你说;我说过会保护你,我做了么,你说,你说啊!你平时不是屁话挺多的么,今天怎么哑巴了。现在还有工作?是,你是大忙人。”

男人说着说着有些语无伦次起来,我只希望他别吐在我车上,我踩着油门,加快了速度,没多久就快到目的地了。

“黄子韬,你好样的,你能做到一句话都不回。”

“我就,我就问你最后一句:那次在台上,你抱着我说你爱我是不是真的?”

“韬韬,你回我一句,回我一句好吗?”

“我错了,我平时不应该没事逗你,让你对我没安全感。”

“黄子韬,看不出你心这么狠,平时装什么猫系男。”

男人气愤的把手机摔在后座的另一边,他又闭上眼睛沉默起来。

 

05.

目的地是一个中高档小区,环境挺好,物业还挺负责的,当我开车进去的时候他还询问了下。

“你好,到了。”

我见男人没反应,无奈的下了车,想着也不能对不住那三张毛爷爷。

男人身子看着不沉,但由于喝了酒的关系,架着他还是费了我不少力气。

“你谁啊!”

当安静如鸡的深夜被怒吼划破,那感觉就像是一剂强心针般的恐惧。

“说你呢,大叔,你谁啊!你知道你怀里的人是谁吗?”

听对方的声音好像是个年轻小伙子。我刚想开口解释,对方一把把人夺过。

“大叔,你给我听清楚了,这个人以后和你没关系,他是我的人,赶紧走!”

这时我才看清对方的样子。

一个大男孩模样,高高瘦瘦的挺拔身材,清秀的五官,柔顺的头发,一双桃花眼更是好看诱人。只是此刻男孩的双眼充满了攻击性,五官也因为愤怒显得气势汹汹。

得了,人送到,也算完成工作。

“别,别走,我还没……”被夺过去的男人此刻像是想到什么,开口道。

“你还让他别走?你这么舍不得他?你刚刚在微信里和我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是虚情假意吗?杨文昊!你给我解释解释。”

“你怎么回来了,你不是要离开么?你有你的事业,你有你的梦,你走你走。”男人踉踉跄跄的推开男孩。

“杨文昊,你真的有病!”男孩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我工作了快二十个小时,听到你语音都快哭成傻逼了,二话不说就来这找你。你倒好,和这种不三不四的大叔喝的醉醺醺的回来。”

作为一名单纯的司机,真觉得不应该待着看小两口吵架,但我还是想对他们说一句:“现在也挺晚的,你们别在小区里大喊大叫的,影响其他人休息,有什么一起回家好好说吧。”

男孩刚要对我发作,但被男人拦下,“不好意思,司机师傅,我还没给你钱。”

“你的朋友已经给过了,你们……赶快和好吧。”

说完我坐进车内,启动车子,慢慢倒车。

车灯照着两人,男人好像彻底清醒了,他抚摸着男孩的脸不知在说什么。

男孩听完后紧紧抱住了男人,生怕再次放走他。

两人紧紧拥抱的场面着实让人觉得肉麻。

 

06.

开出小区,我突然想到什么,把车停到路边。

拿出手机,点开那个名为“Zaki”的微信。

车外,路灯照着街道,一切都是那么静悄悄。

我像是鼓足了某种久违了的勇气,按下了语音键。

“是我,石头。正好路过那家烤串店,你要是没睡,出来吃宵夜吧。”

我看见对方正在输入,但一分钟,两分钟,五分钟过去了微信都没跳出任何东西。

或许,大家都是这样,如同喝过假酒一般,大脑浑浊。

夜,静的令人发痒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手机屏幕亮起。

“先给我来二十串羊肉!”

 

07.

我是名司机,我的工作看似很枯燥,其实很有趣。

有人上车,有人到达指定的目的地,有人则会临时起意在中途下车。

驶过街道,看过街景,后视镜和身边的陌生人,有多少叫我记得?

每天我安静的看着各色人物上车,又安静的目送他们离开。

每一天都是形形色色啊。

 

 完.

2018.04.19  22:27 (初稿)

2018.04.20  11:33 (终稿)

评论(10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拉君的色拉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